Tuesday 11 August 2015

小幸運

島國最近是雨季。
稀里嘩啦,毫無預警地就會下起了一場雨。
偶爾躲在猶如北極的辦公室,靜靜地聽雨。
手機傳來了細雨的照片,細細的雨打在屋頂上,浪漫迷人。
於是你就一個人靜靜地聽著雨。
我听见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 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在生命中,總不斷有不一樣的人來來去去,去去來來。
很多你以為會從此長住,賴死不走,
卻突然就消失不見,音訊全無。
留你一個人楞在原地,不懂得何去何從。
爱上你的时候 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 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 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庸庸碌碌的人生,你到底堅持什麼?
什麽是你想要的?
是合乎社會期望,當一個對家國有貢獻的人?
是追求自己心中所想,不顧一切?
問題是,你根本連自己要什麽你都不知道。
只是時間不等人、人也不等人,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也许当时
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 雨里 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是你的,就是你的,對嗎?
如果因為片刻猶豫就會失去的,也不值得你多費力氣。
帶走的,除了痛,更多的是滿滿的回憶。
把主動權交給時間,它會幫我們進行篩選,以後留下的,
都盡是美好了。
我在等著那個以後。
原来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 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不屬於你,你就讓他飛吧。
他會找到那一片屬於他的天空,翺翔。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 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後知後覺的美麗,不僅僅在青春,
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都有他的位子與意義。
我感謝你的出現,縱然結局並不如我們所想象的。
但至少,你讓我看到了另一個自己。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 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